省巡查组督导我市秸秆综合利用和露天禁烧工作
  • 发布时间:2023-04-07 08:49
  • 信息来源:
  • 编辑:罗皓月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4月6日,省生态环境厅监察专员冯安龙带队来随,督导我市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和露天禁烧工作。副市长徐锋参加活动。
    为全力打好打赢今年的秸秆禁烧攻坚战,3月31日,省环委专门印发通知,决定自4月3日开始,在全省范围内全面开展多轮次的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和露天禁烧巡查督导工作,全面掌握当前工作的堵点、难点,加强督导帮扶,督促地方切实抓好工作落实落地。
    座谈会上,冯安龙提出,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是推动绿色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村改革的需要,要着力构建“疏堵结合、以疏为主”的工作体系,构建坚强有力的组织领导,加强技能培训和技术推广,抓好示范发挥引领作用,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强化考核奖惩和责任追究。要围绕肥料化、饲料化、基料化、原料化、燃料化等“五化”措施,推动秸秆综合利用产业化发展。要抓住关键环节,落实低茬收割措施,消除焚烧隐患,培育、引导、宣传、扶持参与综合利用的企业与大户。要开拓创新、狠抓落实,以实际行动为“生态湖北、美丽湖北”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