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提前完成固定污染源清理整顿
  • 发布时间:2020-12-29 08:51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系统管理员
打印
12月28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2020年我市采取健全机制、统筹推动、精准帮扶等多种有效措施,全力推进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及发证登记工作,并取得明显成效。目前,全市已经完成3466家污染源发证登记及分类处置,实现了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和排污许可发证登记任务双“清零”。
  今年上半年疫情防控分级解封后,我市迅速召开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工作推进会,同步印发了具体工作实施方案和重点任务清单等文件,打响了排污许可工作“复工复产”第一枪。市生态环境局统筹组建了五个工作组,建立健全了市级主导、县级落实、监察参与、乡镇配合、上下联动的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工作机制。同时,组织开展排污许可登记发证“百日攻坚”行动,统筹协调推进124个行业申报登记工作,为提前完成2020年全部发证登记任务打下基础。
  针对推进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中存在的进度不一等问题,市生态环境局因地制宜实施帮扶和指导。全市组建了3个市级帮扶指导组,建立分片包保指导制度,及时收集、解答排污许可填报登记困难和问题,24小时技术指导服务;并编制发布排污登记填报指导手册,线上线下同步指导,为污染源单位提供帮扶填报服务。通过综合分析污染源构成类型,将量大面广且易组织的行业作为重点推进对象,由市局直接下达限期申报登记通知,同步开展重点行业排污许可登记试点填报,提高了重点行业的整体进度。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加强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执法检查和日常监督监管,督促排污单位严格落实环保主体责任,坚决惩处无证排污、不按证排污等违法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