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行业清源”行动见实效
  • 发布时间:2020-08-11 09:32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日前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该局聚焦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紧盯重点行业开展“行业清源”行动,取得一定成效,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加强农资市场监管,保障农民切身利益。该局组织执法人员368人次,车辆94车次,共检查农药门店303个,农药品种737个,发现问题线索8起,全部得到有效处理;组织执法人员对菌种厂的锅炉等安全设施进行了检查,对不规范的行为提出了整改意见;组织全市执法人员全力开展农资市场违法行为的查处,共立案12件,结案4件,罚没3万余元,有力地打击了违法行为,保障了农民合法利益。
  加强农村领域治理,营造风清气正环境。排查我市农业农村领域内金融涉黑涉恶风险线索,积极推进农村集体资产年度清查,出台《关于在全市开展农村乱占耕地违规建房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成立专项清查整治工作专班。目前,该局共收到乱占耕地违规建房问题线索13件,下一步,将对其中涉黑涉恶突出的问题线索,积极配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依法依规快速处置。
  加强畜禽监管力度,助推行业健康发展。与市公安局、市交通局联合开展违法违规调运生猪百日专项打击行动,检查调入生猪共50车4945头,发现违法违规调入生猪5车199头,及时对违法违规当事人依法进行处理,极大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共处理全市乱抛病死猪案件8起,收集养殖环节病死猪14000余头,全部进行了无害化处理;对全市45家生猪定点屠宰企业再次摸底排查,关停不符合条件的19家生猪屠宰场。
  加强渔业资源保护,打击非法捕捞行为。截至目前,全市共开展非法捕捞专项执法行动104次,出动执法船109次,参加执法人员近千人次,查处各类渔业案件51余件,收缴非法网具118套,没收渔获物843公斤,行政处罚11人次,罚款34500元,追究刑事责任1人,严厉打击了非法捕捞行为,切实保护渔业资源。
  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确保舌尖上的安全。制定《关于开展2020年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利剑”行动的通知》,严厉查处无证生产经营农产品的违法行为和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的“黑作坊”,严厉打击生产经营产品等标签标识不合格产品行为。截至目前,全市“利剑行动”共出动农业执法人员319人次,检查生产经营主体234家次,发放宣传资料6000余份,利用科技人才进乡村技术指导培训8次培训人员458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