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扫黑除恶专场新闻发布会
  • 发布时间:2020-07-22 09:17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李发兵
打印
7月21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扫黑除恶专场新闻发布会,邀请市纪委监委、市委政法委、市委组织部、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市中级人民法院负责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部门负责人,通报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成绩和典型案例,介绍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战的行动举措。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犯罪的强大攻势,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今年以来,我市克服疫情影响,紧紧围绕“一十百千万”和“六清”目标任务,坚持扫黑除恶与疫情防控同步推进,以空前的决心和力度,着力打好扫黑除恶“六大会战”,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专项斗争以来,我市共侦办6个涉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6个恶势力犯罪集团、121个涉恶犯罪团伙,破获刑事案件380起,刑拘犯罪嫌疑人680人,缴获枪支5支,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共计2.06亿元,共提起公诉涉黑涉恶案件24起157人,批捕90人,目前一审审结涉黑涉恶案件16起139人,二审审结涉黑涉恶案件7起83人;大力开展扫黑除恶“百日追逃”行动和“云剑”行动,目前上级公安机关确定的8名涉黑涉恶逃犯全部追捕到案;全市共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97人,处理149人(次),对19人采取留置措施,给予党纪政务处分84人,移送司法机关13人;全市已经审结生效的涉黑涉恶8起案件中,有5人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92人被判处没收财产或罚金刑,二审判决财产刑1.32亿元;纪委监委、政法机关依法及时向行业主管部门发出监察建议书、司法建议书、检察建议书、公安提示函共计91份,目前已整改到位63件,十大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初见成效。
  湖北日报、湖北广播电视台、荆楚网、随州日报、随州广播电视台等省市媒体的记者,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网民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