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卫东:着力提升审判效能全力服务保障大局
  • 发布时间:2020-07-09 08:56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系统管理员
打印
7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卫东专题调研市中级人民法院上半年工作暨开展公益诉讼情况。他强调,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职能发挥、改革创新、队伍建设,切实增强履职能力,着力提升审判效能,全力服务保障大局,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特殊之年交出满意答卷,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金贵参加调研。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董伟威做工作汇报。
  夏卫东一行实地参观了市中级人民法院与武汉大学共建的曾随法文化基地,细致听取了基地布展讲解。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夏卫东听取了市法院上半年工作暨开展公益诉讼情况的工作汇报及相关发言,肯定上半年市法院疫情防控有作为、审判执行有新进展、助力复工复产有担当、公益诉讼有成效。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要求,落实到司法工作中、体现在具体行动上,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法院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要进一步强化职能发挥,全力服务保障大局。进一步发挥刑事审判职能,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积极做好民商事审判执行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司法新需求;大力推行法治扶贫,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和服务。
  夏卫东提出,要进一步强化改革创新,着力提升审判效能。持续深化司法改革,形成“权责明晰、权责统一、监督有序、制约有效”的审判权力运行体系;深入推进智慧法院建设,打通司法便民利民的最后一公里;加强学习培训、深度研究、以案释法等,切实宣传贯彻实施《民法典》;加强沟通协调汇集合力,强化执行效果评估,提升公益诉讼司法工作水平。要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切实增强履职能力。畅通人才流动渠道;强化权力制约,坚决遏制司法腐败;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持续以过硬作风形象赢得信任;自觉接受监督,不断改进法院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