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都区财政局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 发布时间:2020-11-27 08:58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李发兵
打印
近日,经省级美丽乡村建设考评组验收,曾都区府河镇拱桥河村获“湖北省美丽乡村建设典型示范村”、何店镇花湾村获“湖北省环境整治村”称号。这是该区在去年获两个“湖北省典型示范村”后,获得的又一系列殊荣。
  近年来,曾都区财政局按照“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美丽乡村建设要求,引导各村结合实际,充分利用自然资源禀赋,不搞大拆大建,随湾就势打造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美丽乡村。对符合美丽乡村建设试点申报条件、有强烈参加试点意愿的村,均申请进入辅导期;对完成辅导期任务的村,向区级提出评估申请,评估通过后纳入美丽乡村建设试点村竞争名单。建设过程中,该局督导各村严格实行“四议两公开”,并帮助聘请专业设计团队对村庄进行精心规划和工程预算,确保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同时,组织相关股室对建设项目的工程质量进行全程监督、监理,确保美丽乡村建设质量符合标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