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警部门多举措消除道路交通安全源头隐患
  • 发布时间:2020-11-26 08:52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系统管理员
打印

自全省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开展以来,随州公安交警部门采取多项举措积极推进道路运输企业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切实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有序。
  强化安全检查,落实主体责任。组织警力深入全市各重点车辆企业,紧盯“两客一危一货一面”等重点车辆检验率以及驾驶人审验率,扎实推进重点车辆、重点驾驶人隐患清零。对违法未处理、逾期未检验、未报废车辆存量较大的运输企业全面排查,挂牌督办,约谈企业负责人,一台车一台车地督促企业办理检验、报废等手续,坚决做到隐患不消除禁止上路行驶。
  强化内部管理,落实监管措施。督促企业将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作为企业管理的第一要务,从内部安全管理入手,制定督导企业GPS应用落实巡查、警示提示。加强对运营车辆在行驶过程中驾驶员手持接打电话、玩手机、双手离把、精神状态明显不佳等妨碍安全驾驶行为的动态监管;督导客、货、危化、公交等企业建立健全驾驶人排查清理机制,对排查有酗酒、毒驾、不良嗜好、感情经济矛盾纠纷等隐患的驾驶人,及时采取停班停运措施;督导辖区大队固化抽查机制,定期定时对企业GPS应用进行抽查、监管。
  强化部门协作,形成管控合力。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多家机动车检测站,开展货车安全技术检验情况专项检查,重点排查危险货物运输车、自卸车、半挂车、轻型货车和混凝土搅拌运输车等五类重点货车,是否存在车辆替检、未实车检验、非法改装、出具虚假报告等问题。同时,通过定期向交通运输主管部门通报所属车辆及驾驶人交通违法、检验、报废等情况,要求主管部门配合落实整改责任措施,对所属企业开展约谈,责令其迅速扩大监控范围、明确交通安全负责人、加强车辆GPS使用监督;对未检验的车辆责令立即检验或报废;对危险驾驶人进行安全再教育、资质职业教育培训。
  强化路检路查,形成高压态势。各路面勤务大队在辖区重点路段、执法服务站、收费站等为依托设置执勤点,针对“两客一危一货”、农村面包车五类重点车辆进行检查,突出对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车辆上路行驶、违法未处理、货车非法改装、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疲劳驾驶、超速行驶、涉牌涉证、超员等重点违法行为开展整治,切实形成严查严管严处高压态势,全面净化运输通行秩序。
  强化警示教育,提升安全意识。充分利用执勤执法现场,对过往重点车辆驾驶人及群众宣讲交通安全知识,警示群众从思想上筑牢安全驾驶第一道防线,严格遵循规定,安全驾驶,文明行车。充分发挥媒体宣传作用,利用报纸、电视台、广播、“双微”等媒体,开展重点车辆隐患清零整治的宣传报道和警示教育,及时曝光逾期未检验、未报废、违法未处理等交通违法行为,引导广大群众文明出行、安全驾驶,牢固树立安全文明的行车意识,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同时,依托执法服务站、检查站、收费站、客运站等站点,采取悬挂横幅、LED显示屏播放宣传标语、摆放宣传展板等方式向广大群众进行交通安全知识的宣传普及,引导广大群众文明出行、安全驾驶,牢固树立安全文明的行车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