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都巡警“三个结合”扎实开展巡防工作
  • 发布时间:2020-10-29 09:01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李发兵
打印
为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工作,主动适应当前社会治安新形势新要求,有效预防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不断提高广大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曾都区公安分局巡警大队日前以“三个结合”工作思路为切入点,以主要干道、重点区域、人员密集场所等为重点,加强对随城解放路、汽车东站等地的巡逻防范,开展武装巡逻,强化管控力度,确保了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
  “单警”与“联动”相结合。按照市公安局“七警合一”联合巡防勤务模式,巡警大队根据工作实际,遇有突发警情时迅速向上级部门报告,以确保指挥中心能够就近调警,及时联动、迅速处置,确保各警种互相配合,既规范了社会秩序,维护了社会安全,又挤压了犯罪空间。
  “车巡”与“步巡”相结合。巡警大队坚持实行“车巡”与“步巡”相结合。在主要街巷、人员密集场区、治安重点部位巡逻时,主要采取“步巡”方式进行;在交通主干道、交通要道,主要采取“车巡”方式进行,这样,既减小了每次巡逻的时间间隔,又做到了“车巡”与“步巡”相结合,切实提高了“见警率”“见车率”“管事率”,有效提升了对街面违法犯罪活动发现、防范、控制和处置能力。
  “昼巡”与“夜巡”相结合。夜间是“两抢一盗”多发时段,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工作中,巡警大队延长巡逻时间,对社会治安实行不间断控制,昼夜连续运转。尤其在“夜巡”工作中,对巡控点位适时做出调整,扩大巡查范围,并将僻静道路和易发案地区作为巡控的重点,延伸巡查触角,消除防控盲点,做到“白天见警察,夜间见警灯”,让老百姓真正地感到安全、安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