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13个新基建项目计划投资31.65亿元
  • 发布时间:2020-10-28 09:05
  • 信息来源:
  • 编辑:许静
  • 审核:李发兵
打印

连日来,湖北广益公司5G通信基站用射频器件建设项目施工现场,焊花飞溅,机器轰鸣,工程技术人员正紧张施工,这是我市以新基建培育新动能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我市坚持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新基建,激发新消费需求。目前,《随州市新基建规划》已成型,正在征求各方面意见。
  5G是支撑经济社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的关键新型基础设施,在稳投资、促消费、助升级、培植经济发展新动能等方面潜力巨大。我市印发了《随州市5G通信建设发展实施方案》,力争2021年建设5G基站3000个以上,逐步实现随州城区及各县市区5G网络全覆盖。今年,计划建设5G基站600个,目前实际已完成620个。
  我市积极谋划推进新基建项目投资建设,为发展注入“数字动力”。5月21日,市政府就5G网络基础设施、工业互联网、智慧城市、大数据共享系统等多个领域,与华为公司、湖北电信、湖北联通、湖北铁塔分别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谋划华中大数据中心等13个新基建重大项目,计划投资31.65亿元。目前,投资2亿元的随州市(华中)大数据产业园、总投资2亿元的智慧城市大数据共享系统及监控监测平台、投资8000万元的工业互联网研究院等项目正在有序推进;泰晶公司总投资4.2亿元的5G领域石英电子元器件项目、湖北广益总投资1.8亿元的5G通信基站用射频器件项目、齐星公司总投资1.5亿元的芯片产业链关键性硅原料项目、湖北双剑总投资1.2亿元基于互联网平台的轨道交通装备及配套设备项目等正在紧张施工。以上项目竣工投产后预计年可新增产能100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