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家庭教育骨干培训为家教增动力
  • 发布时间:2020-10-28 09:03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李发兵
打印
近年来,家庭教育的重要性日益明显也越来越受到重视。10月21日,由市妇联和市教育局联合举办的家庭教育骨干培训班开班,通过普及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和先进实用的家庭教育方法,提高我市家庭教育工作水平,推进我市家庭教育工作的有效实施。
  为确保培训取得实效,培训班邀请了国内教育专家通过理论讲述与方法指导,为大家解疑释惑。武汉大学社会学教授、全国家庭教育专家讲师团专家周运清以《家校共育,做实家庭教育“四个一”》为题,从家校共育的冰点和热点问题、学校和老师的责任与担当、引导家长做智慧父母等多个方面讲解家校携手共同培养孩子。湖北省家庭教育研究会副会长夏征以《巧妙沟通,建立和谐家校关系》为题,从当前家校沟通的现状说起,分析了家校沟通的影响、家校沟通的障碍以及如何促进家校沟通等。
  此次培训班组织了全市各地家庭教育骨干180余人参加,包括各县(市、区)妇联、教育局分管领导,各乡镇妇联主席,各中小学和城区公办幼儿园家庭教育骨干教师代表等。学员们不仅学到了家庭教育的基本知识,还掌握了许多新的家庭教育方式方法。市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市将积极构建市县校三级联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网络,提高家庭教育指导专业化水平,健全科学的家庭教育工作评价机制,构建社区协同机制等方面推动做好随州家庭教育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