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抗疫英雄那样的奋斗者
  • 发布时间:2020-11-21 09:51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系统管理员
打印

神农风


先进事迹感人肺腑,崇高精神催人奋进。11月20日,随州市首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上,四位抗疫英雄深情讲述了抗疫斗争中感人至深的故事,接受这座城市的礼遇与致敬。
  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张振建,和他2300余名战友一道,用仁心大爱和绝不放弃的坚定意志,越是艰险越向前,践行了“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者誓言。曾都区北郊街道八里岔社区党委书记许旭,和社区“两委”干部、辖区社会组织人员、市区两级下沉干部一起,凝聚党员群众力量,筑起了社区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国网随州供电公司综合服务中心一室主管、驻广水市太平镇猫子湖村第一书记杨曙光,驻村坚守60天,逐户走访排查外地返乡人员信息,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帮忙采购物资,守护410户村民平安。随州日报社全媒记者、随县记者站站长刘诗诗,交通管控就徒步采访,通宵写稿改稿、剪辑图片视频,只为第一时间讲好随州抗疫故事、传递信息信心,疫情期间采写各行各业战“疫”稿件150余条……
  他们的故事就发生在我们身边,深刻直观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他们用行动证明,只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懈的奋斗精神,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情做好,所有平凡的人都可以获得不平凡的人生,所有平凡的工作都可以创造不平凡的成就。
  让我们为这些抗疫英雄点赞。致敬英雄、致敬伟大抗疫精神的最好方式,就是从伟大抗疫精神中汲取前进力量,争做抗疫英雄那样的奋斗者。
  企业、机关、社区、学校、医院……对于美好生活而言,每一个行业都担负着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每一个岗位都需要人们用心去对待。让我们以张振建等先进典型为榜样,弘扬他们身上展现的忠诚、执着、朴实、担当等优秀品格,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责任感、使命感,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快推进疫后重振、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工作中,不断创造出新的不凡业绩,为全力打造全省特色增长极,推动“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