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四个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
  • 发布时间:2020-08-10 10:58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李发兵
打印

面对新冠疫情给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影响,随县殷店镇进一步明晰发展的紧迫性、发展的目标任务、促发展的强力措施,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大发展的格调之中,在全镇上下形成一心一意谋发展,心无旁骛干事业的良好氛围。
  坚持经济转型,进一步提升综合实力。深度发掘自然资源潜能,让能源产业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继续发扬传统产业优势,坚定推动传统产业向产业规模化、企业现代化、农民职业化发展。进一步做好金融“助保贷”业务,给予企业投资保障支撑。继续做好土地储备工作,为产业用地打下基础;坚持立足本地资源与培育龙头企业相结合,以香菇产品项目建设为载体,延伸产业链条,提升产品附加值。推进三产融合,大力发展“农业+”模式,推进农业与旅游、观光、电商等有机融合,大力发展家庭农场和田园综合体项目。同时,做好在建光伏、风电项目的服务工作,促成项目平稳落地。
  坚持示范带动,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加大镇容环境、市场秩序治理力度,提升美丽集镇建设水平。加快集镇道路硬化、亮化、绿化及背街小巷道路硬化工程和文化广场配套建设,推进随小公路、328省道沿线村庄的绿化亮化环境整治工程;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巩固强化“五清一改”和“三个三活动”,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持续改善村容村貌。推进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盘活村级资产资源、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有效增加农民收入。持续开展青年宣讲、乡村大舞台等活动,丰富农村文化生活,引导乡风文明,助推生态宜居。
  坚持生态优先,进一步践行绿色发展。加大治理保护力度,积极拓宽筹资渠道,确保资金到位,提升治理水平。健全巡河机制,完善考勤制度,细化治理体系,从版块治理转向全面治理,从镇区治理转向村组治理,从主体水域治理转向小微水体治理;扎实开展精准灭荒攻坚行动,规范护林队伍管理,加强护林防火、森林资源管理力度。加大对非法采砂的打击力度,实现河道安全度汛。
  坚持脱贫攻坚,进一步增进民生福祉。聚焦214户325名贫困人口脱贫销号任务,强化主体责任,全面落实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政策,按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适时组织对脱贫人口开展“回头看”,保持政策稳定性、连续性。以更精准的举措,更明确的思路,激发贫困人口内生动力,切实做到脱真贫、真脱贫、不返贫;进一步加大民生投入,抓好神农大桥、集镇道路提升、农田基础设施提质、用水管网改造等重点民生项目的建设任务。做好农村老年人互助照料中心科学管理、规范运营工作。夯实计生工作基础,提高满意度建设。落实积极就业政策,拓展就业创业空间。认真做好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各项任务,加速文教卫事业发展,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生活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