擂鼓墩社区背街小巷换新颜
  • 发布时间:2022-09-28 09:00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社区把我们这条巷子改造后,我们走在这条路上感觉心情都变好了,原来破损的墙面变成了一幅幅宣传画,让人赏心悦目。”曾都区南郊街道擂鼓墩社区第一居民区的居民乐呵呵地说道。
  擂鼓墩社区第一居民区始建于80年代,随着时间推移,墙体脏污、“牛皮癣”乱贴、路面破损、管线凌乱等各种问题逐渐暴露出来,居民对此反应强烈。
  为改善居民居住、出行环境,擂鼓墩社区持续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致力于解决环境卫生“脏、乱、差”的顽疾。
  由社区出资对第一居民区巷道的外墙墙体进行整体粉刷彩绘,背街小巷的环境面貌焕然一新。同时,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组织志愿者对辖区墙面、电线杆的小广告进行清理,加大《随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宣传力度,引导居民自觉摒弃不良习惯和不文明行为,不乱贴乱画,不乱扔垃圾,为共创文明卫生城市尽一份心、出一份力。
  在道路铺设期间,社区党员干部积极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协调电力、电信等部门,对居民区存在安全隐患的空中网线进行集中清理整治,积极为居民排忧解难,将“为民办实事”落到实处。
  擂鼓墩社区下一步将对第三居民区进行道路刷黑、更换排水沟盖板,不断加大辖区环境卫生的监督力度和对居民区卫生的清理力度,通过宣传引导,发动群众人人参与,不断提高居民文明素质,切实增强居民的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