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宣传下社区消防安全零距离
  • 发布时间:2020-10-29 14:39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李发兵
打印
“液化气罐使用年限15年,每隔4年还要定期检验”“巧灭油锅起火,可以迅速盖上锅盖”“正确使用灭火器,一提二摇三拔四握五走六对七喷”……10月24日上午9时,随县厉山镇北岗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门前广场上热闹非凡,随县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下沉北岗社区工作队第二次集中志愿服务活动在此举行,掀起了消防安全宣传服务活动热潮。
  妙趣横生的讲解、生动形象的演示、有趣实用的互动,给在场的志愿者和社区群众共计200余人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知识教育课。此次消防安全宣传服务活动,除了消防安全知识讲解演示,还有疏散逃生演练。志愿者们还组织社区群众观看了消防安全宣传视频,向他们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展板上的内容。
  据介绍,在2020年全国消防日到来之际,该县下沉北岗社区工作队组织开展此次志愿活动,旨在通过知识讲解、实景演示和现场演习等方式进一步增强广大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社区居民防范火灾和应对火灾的能力。
  下一步,下沉北岗社区工作队还将继续组织志愿者们入户走访,宣传普及家庭防火常识、电动车火灾防范等消防知识,让消防安全更加深入人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