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扣“四个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新淮河
  • 发布时间:2020-10-16 09:03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系统管理员
打印
今年以来,随县淮河镇在坚定不移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统筹推进稳增长、保运转、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保持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上半年,实现规模工业总产值1.56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4亿元,限额以上消费品总额完成1877万元,招商引资完成1.72亿元,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80.12万元。
  下一步,淮河镇将紧紧围绕上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重点导向,努力克服疫情对经济社会的影响,狠抓各项重点任务落实,精准发力不跑偏,持续发力不减压,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引导群众树牢“个人是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全面提升镇村居民健康素养;将预防关口前移、重心下沉,扎实推进爱国卫生运动,继续抓好镇村环境卫生治理、农贸市场和居民点等公共区域和重点场所的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持续做好人员信息采集、疫情防控排查和疫情信息宣传,并将其纳入网格化管理,做到全覆盖、无遗漏,确保信息收集高效精准,重点人员管控有力有序。
  全力促进镇域经济发展。将抢抓国家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机遇,科学谋划实施文化旅游项目、乡村振兴项目、淮河国家湿地公园、淮源特色小镇、淮河流域治理项目等,着力构建淮河源生态风光经济带示范区;加大招商力度,建立在外能人“信息库”,完善淮河循环经济工业园配套设施,利用淮河镇地理优势,引进可长期发展的实体经济;加快旅游产业发展,大力发展民宿、农家乐,促成产业结构转型。推进农业种植观光园及田园综合体建设,完善村庄基础设施,搞好环境整治,促进村庄美化亮化。推进西游记漂流景区提档升级,为晋升国家5A景区创造条件;服务抱朴谷养生产业园项目建设,支持其创4A景区,实现“全景淮河、四季花海”的全域旅游发展目标。
  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役。认真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大平安建设力度,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坚决防止发生重大群体性事件。继续精准防范金融风险,按照风险情况分类施策,坚决打击非法融资、非法放贷。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重点行业、重点区域和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力度,提高公共安全和防灾救灾减灾能力;压实攻坚责任,巩固帮扶实效,确保贫困村出列和贫困人口脱贫。聚焦扶贫产业,因地制宜,实现3个村以旅游产业为主,2个村以艾草、食用菌为主,5个村以虎杖等道地药材种植为主,4个村以特色种植养殖为主的产业发展格局;以“花园淮河”建设为抓手,将爱卫运动、“三三”工程、生态旅游相结合,突出环境卫生,清垃圾、驱病毒、净环境、美乡村。突出全域打造,充分融合旅游元素,逐块设计,精心布局,营造处处是景观、村村是景点的美丽淮源特色小镇。扎实推进“河湖库长制”和护林防火包保责任制,落实管护责任,促进水清岸绿景美,持续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和土壤污染防治工作,严查严处各种污染行为。
  全力发展社会民生事业。依法依规落实好社会救助、特困供养、残疾人帮扶等各项民生政策。提高教育质量,加强校园基础设施建设,净化校园周边环境。做好卫生工作,改善群众就医环境,提供优质医疗服务。继续扩大农村合作医疗、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覆盖面,服务弱势群体,城镇低保、农村低保、城乡大病救助发放准确率达到100%,高龄补贴、优抚补贴发放率达100%;加快龙凤店农村福利院搬入、镇水厂及供水管网改造等工程建设,推进危房改造、厕所革命等项目建设,推进集镇环境卫生提档升级,实施好镇文化站达标工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