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伟:高质量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 发布时间:2020-09-28 08:55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系统管理员
打印
9月27日,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工作会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冯伟参加会议,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政治担当和扎实的工作作风,高质量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印发了《随州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百日攻坚”工作方案》,五个单位作了交流发言。2018年以来,我市扎实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目前,全市99.23%的村开展了垃圾无害化处理工作,37个乡镇生活污水处理项目主体工程已全部竣工并进入试运行阶段,截至8月底,新建(改)农村户厕15066座、农村公厕163座,并推动建立了“五有”人居环境管护长效机制。
  冯伟提出,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仗,是加快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农”领域短板的重要任务。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市委工作安排上来,切实增强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紧迫感、责任心和使命感,大战一百天、攻坚保目标,扎实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的收尾收官工作。
  冯伟要求,要强化工作举措,切实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抓紧抓细抓实。坚持目标导向,对照全省三年行动目标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集中攻坚,不折不扣完成目标任务,为国家和省级层面督查考核打下坚实基础;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国务院大检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省级第三方监测评估反馈问题、市级检查督办反馈问题,逐一梳理、全面排查,扎实推进反馈问题整改,确保清零销号;坚持结果导向,扎实做好自查评估和迎检基础工作。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加强统筹协调,加强监督考核,狠抓工作落实,高质量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副市长李国寿参加会议并就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