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都区志愿者集中清理乱停乱放共享单车
  • 发布时间:2020-08-01 10:49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李发兵
打印

共享单车为市民提供便利,但是乱停乱放现象,不仅有碍市容市貌,还影响车辆及行人出行,干扰公共秩序。7月29日,曾都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文明出行、有你有我”示范活动,60余名青年志愿者走上街头,集中整治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现象,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活动中,志愿者们兵分几路,在随城烈山大道、沿河大道、舜井大道等人流量密集路段,集中清理两旁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将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扶正、摆放到规定区域,使其整齐有序。大家还纠正和制止了个别市民乱停乱放共享单车的行为,引导前来停车的市民将共享单车分类停放到指定地点。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志愿者们将城区主干道2000余辆单车停放到规范点上,不但方便了来往车辆的出入,还优化了市容市貌。
  共享单车,更应共享文明。期间,志愿者们还向来往市民发放了200余份绿色出行倡议书,倡导大家做文明的骑行者、文明的停放者、文明的宣传者,有效宣传了文明共享、绿色出行的理念。“共享单车乱停放,是一个共性社会问题,但是仅靠运维员的力量是不够的。通过这次活动,唤醒大家的文明意识,规范行车、文明用车,让出行更便利。”大学生志愿者邱方鉴说,希望全民共同参与,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文明使用共享单车,共同营造和谐有序生态宜居的城市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