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伟:坚决打赢碧水保卫战 确保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 发布时间:2020-06-18 09:10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系统管理员
打印
6月17日,全市2020年河湖长制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冯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打赢碧水保卫战,持续改善河库面貌和水生态环境,推动全市河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确保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为建设品质随州、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副市长李国寿主持会议。
  会议对2019年的河湖长制工作及河湖长制考核结果进行通报,明确2020年河湖长制重点工作;各县市区分别作表态发言;市交通运输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分别代表市级河长进行述职。
  冯伟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水环境保护和水污染防治工作,把全面推进河长制作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大改革部署,作为切实保护生态环境、维护河湖健康生命的有效举措,作为健全完善水治理体系、保障国家水安全战略的制度创新,持续抓、深入抓。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第4号省河湖长令要求和我市2020年河湖长制工作要点要求,压紧压实河库管护主体责任,强化河库长履职尽责,坚决打赢碧水保卫战“攻坚行动”这场硬仗。
  冯伟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全面解决水质、水量、水生态、水环境和河湖空间管护等问题,采取有力措施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目标。精准施策提升河库水质,强化各类水污染治理,优化入河排污口设置布局,大力推进农业农村环境污染防治,加强城乡饮用水水源地保护,逐步建立跨县市区河流全覆盖的流域生态补偿机制,加强日常行为的教育管控。加强水域空间管控,全面完成河湖和水利工程划界确权工作,深入推进河湖“清四乱”,开展河道非法采砂专项整治。结合农村黑臭水体排查、乡村振兴战略、城乡爱国卫生运动等,大力开展小微水体综合整治。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河湖长责任,严格考核督办问责,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共同推进河湖长制工作提档升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