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评论员:以大战状态大考作风狠抓落实 ——五论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
  • 发布时间:2020-06-18 09:47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系统管理员
打印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当前,湖北各方面工作任务很重、困难很多。应对风险挑战、战胜艰难险阻,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保持大战状态、大考作风,增强“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真抓实干、奋力拼搏,坚决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要讲政治、顾大局、善决策。党员领导干部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无论从事哪一项工作、分管哪一个领域,都要牢记政治性是第一属性,讲政治、顾大局是第一位要求,自觉把“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的政治责任、最高的政治原则、最大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做好湖北一切工作的根本保证。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不讲条件、不打折扣,绝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强化“一盘棋”意识,不断提高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增强责任之心、谨慎之心,通盘考虑、审慎决策,谋定而后动,做到始终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
  要强担当、敢斗争、提能力。领导岗位首先是能力席位,有能者居之。评价一个干部,不仅要看他干过什么,更重要的是看他干成过什么。在落实中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无论做什么工作都奔着解决问题去,奔着完成目标去,奔着达到效果去。我们要有本领恐慌的危机感,加快补齐能力短板,拿出“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斗争精神,拿出更大的干劲、拼劲、闯劲、韧劲,千方百计抢时间、抢机遇、抢要素,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形成推动湖北疫后重振的强大合力。   要讲真话、干实事、抓落实。无论什么时候,无论抓什么工作,都要坚持实事求是,察实情、讲实话、出实招,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实打实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根植人民,在实际工作中把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统一起来,多做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实事。驰而不息纠治形式主义,对形式主义问题进行全面检视、靶向治疗,切忌强迫搞“创新”,人为推“亮点”,过度搞“留痕”,故意玩“花活”,让基层干部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抓落实。领导干部要带头做“开山斧”,敢接最烫手的山芋、碰最硬的钉子、攻最难的碉堡,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
  大事难事看担当,狭路相逢勇者胜。越是大战大考,越需要攻坚克难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一鼓作气、迎难而上,凝心聚力、狠抓落实,我们就一定能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谱写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创造新时代更加辉煌的业绩。
  (转自6月17日《湖北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