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老城区 提升城市品质
  • 发布时间:2019-01-23 09:49
  • 信息来源:
  • 编辑:杨文明
  • 审核:李发兵
打印

       1月21日下午,参加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的中共、特邀组和工商联、经济组政协委员们,围绕市委书记陈瑞峰讲话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展开热烈讨论,委员们争相发言,各抒己见,大家建议对随州老城区进行提档升级,助力品质城市建设。
  王华奎委员说,随州城区经过多年发展,规模扩大不少,但老城区基础设施,尤其是道路破损严重,影响市民出行,影响随州城区整体形象。市委书记陈瑞峰提出打造品质随州,让居民享受有品质的生活,让城市实现有品质的发展。目前城区有三分之二以上的人生活在老城区,对老城区进行提档升级、改善市民的生活环境尤为重要。希望政府在重视新城区建设的同时,兼顾老城区的改造,每年都要列入政府办实事和重点工程项目统筹考虑,拿出逐年改造计划,一条一条地推进,实现功能配套,提升城市品质。
  张平委员认为,建设生态绿城,让居民享受有品质的生活,还要在老城区增加绿地广场。目前老城区条件有限,空间有限,但也要想办法腾地建绿,建议规划部门在把关的同时,对老城区只拆不建,尽可能地添置绿色。要市区联动,合力布局,同时结合老城区棚改项目,建设一批小广场和小游园,增加老城区生态功能,方便市民健身、休闲。
  黄家军委员提出,建设品质城市,还要继续下大气力整治老城区交通环境,方便市民出行。因为大多数人住在老城区,交通堵也堵在老城区,要尽快打通有关道路,建成人行天桥。同时,加强对进城车辆的管理,对大货车、卖菜的三轮车、板车、电动车等,要出台有效管理办法,并加强管理,以理顺交通秩序、缓解交通压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