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全面取消公立医院医用耗材加成
  • 发布日期:2019-12-04
  • 信息来源:
  • 编辑:admin
  • 审核: 黄振忠

  近日,市医保局、市卫健委联合印发《随州市公立医疗卫生机构取消医用耗材加成调整医疗服务价格工作方案》,决定自2019年11月30日起,全市所有公立医疗机构全面取消医用耗材加成,同时实施调整后的医疗服务价格。
  此次全面取消公立医疗机构医用耗材的加价政策,实行“零差率”销售,标志着医用耗材逐利机制将退出历史舞台。对公立医疗机构因取消医用耗材加成减少的合理收入,通过调整医疗服务价格、降低其运行成本、完善医保支付配套政策等途径进行有效补偿。本次调价后,部分检查治疗类项目价格下调20%,部分临床诊疗类项目在三级医院价格上调15%、二级医院价格上调10%,中医及民族医诊疗类项目价格上调5%。价格调增部分按基本医疗保险政策规定予以支付,据测算,患者整体负担不会增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