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全面推行企业名称自主申报
  • 发布日期:2019-08-21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随州日报
  • 审核: tuxiaoli

  日前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自2019年8月起,在全市范围内取消企业名称预先核准,全面推行企业名称自主申报,农民专业合作社和个体工商户等名称登记参照执行。

  据悉,全面推行企业名称自主申报后,对涉及登记注册前置审批事项的,申请人可以选择线上、线下两种途径办理:一是通过湖北省政务服务网提交名称预先登记申请;二是直接到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窗口提交《企业名称预先登记申请书》。经登记机关确认予以保留的,发放《企业名称预先登记告知书》,在办理企业登记时直接予以登记。不涉及登记注册前置审批事项的,申请人可以在办理企业登记时直接向登记机关提交拟登记的名称,登记机关在企业登记时对名称与其他登记事项一并审查。

  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该便民举措在我市落地,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激发企业创业创新活力。

  截至8月20日,全市已为400余户企业提供便捷服务,为各类市场主体节约了时间及经济成本。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