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多测合一”改革
  • 发布日期:2022-09-28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随州日报
  • 审核: 黄振忠

近日,《随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多测合一”管理暂行办法》印发,随州市行政区域内所有新建、改建、扩建的房屋建筑及城市基础设施工程项目(不包括特殊工程和交通、水利、能源等领域的重大工程项目),在项目审批流程中,分阶段整合所涉及的测绘工作,实现同一阶段“一次委托、联合测绘、成果共享”。
  工程建设项目“多测合一”是“放管服”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作为我市“多测合一”改革工作的牵头单位,今年以来组建了工作专班,走访了我市相关测绘机构、建设单位和验收机关,充分了解了供需双方的测绘任务流程、成果内容;了解了测绘成果在项目验收中发挥的基础性作用和要求;针对市场需求和行政审批许可的流程标准,拟定了《随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多测合一”管理暂行办法》。
  同时,结合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探索建立了“数据共享、工作并联”的“多测合一”服务平台,推进建设单位网上自主选择测绘服务机构、签定服务合同、登记测绘项目,完善测绘成果网上提报、检查、推送等功能,实现“多测合一”数据成果在不同层级、部门、业务共享互认,避免重复测绘、重复收费。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实行工程建设项目“多测合一”改革,有助于打破行业垄断,提升服务效率,切实减轻企业时间和成本负担,不断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进一步建立公开、公平、公正的良好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