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高新区实现建设项目“六证同发”
  • 发布日期:2022-06-10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随州日报
  • 审核: 黄振忠

6月2日,湖北犇星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年产3000吨六氟磷酸锂建设项目,在随州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工程建设项目一事联办综合窗口,一次性领到《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设计方案批复意见》《不动产权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湖北省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备案证》,这是随州高新区在“拿地即开工”模式“五证联发”基础上的又一次突破,实现一天“六证联发”,升级服务企业“加速度”。
  “此次办证都是线上办理,少跑了很多路,少签了很多字,实现了‘六证同发’,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湖北犇星公司办证人员感激地说道。
  今年以来,为支持企业发展,加快项目建设,随州高新区充分发挥“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精神,区政数局(政务服务中心)第一时间联系区经发局、区规划分局、区国土分局、区建设局积极探索实施“六证联发”项目审批新模式,打造服务项目、服务企业的“极速版”。采取提前介入、主动服务、全程代办、容缺审批、提位并联等措施,实现“六证联发”,为实现高新区重大项目“拿地即开工”创造了有利条件,真正让企业享受到“放管服”改革带来的政策红利,增强了企业投资并深耕随州高新区的信心。
  自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以来,高新区不断攻坚破冰、纵深推进,推出“六多合一”“单体竣工验收”等一系列改革措施,持续优化审批流程,积极发挥行政审批部门联动模式,努力降低企业办事成本,促进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
  “营商环境就是梧桐树,种好梧桐树,才能引得凤凰来。”随州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负责人表示,“随州高新区坚持急企业所急,把企业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来办,全力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高质量发展‘强磁场’,持续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