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12345市长热线开设“营商环境专席”
  • 发布日期:2020-09-15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随州日报
  • 审核: 黄振忠
“您好,我是12345市长热线营商环境服务专席联络员,请问贵公司近期有哪些困难和问题需要政府帮助解决?”9月4日,在我市12345市长热线话务平台,话务组长蔡思铭主动致电湖北楚胜有关负责人,了解营商环境有关情况,并快速做好记录。
  “这是我市今年探索实施的‘12345+营商环境’新模式,在市长热线设置‘营商环境专席’,打造服务企业的‘总客服’,进一步健全政企沟通机制。”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设置‘营商环境专席’,专门负责对接企业诉求的受理服务,当好服务‘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高效破解企业发展难题。”
  除在12345市长热线话务平台设置“营商环境专席”以外,我市还打通12345移动端和网上企业投诉渠道,在12345市长热线微信公众号、微信小程序中,开设“诉求提交、办件查询”等版块,及时发布利企便企政策,实现企业诉求“一键送达”;在政府门户网站、随州论坛、云上随州12345热线栏目,增设“企业直通车”版块,推动政企互动,及时收集问题线索及意见建议,专人转办督办,确保问题按时办结。
  在拓展服务渠道的同时,12345市长热线还建立点对点主动服务机制、企业问题直通车处办机制,针对首批纳入“12345+营商环境”服务的13家企业,每周开展一次点对点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建立企业诉求“1515”工作机制,即对企业诉求做到1个工作日签收、一般问题5个工作日办结、疑难问题15个工作日办结,实现企业诉求快转、快办、跟踪、督办“一条龙”服务。
  从6月份12345市长热线“营商环境专席”正式启用以来,5位话务员轮班值守,实现一周7天、每天24小时“不打烊”在线服务,不间断受理企业来电诉求。
  “‘营商环境专席’是服务企业的直通车,将企业和市民的诉求分开处理,大大减少了调度、转派等中间环节的时间,增强企业体验感。”12345市长热线办负责人介绍,为了更好服务企业,加大了对专席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力度,不断提升服务效能。
  据统计,12345市长热线“营商环境专席”开设以来,已累计接听61件企业诉求,企业反映的涉及营商环境方面诉求主要集中在资料变更、经营场所迁移、证照开取、垃圾转运、环境质量等方面。对此,12345市长热线积极开展分类分析,通过热线承办工作群,及时协调相关部门研判解决,做好回访跟踪。企业对办理结果的满意率达100%。
  据悉,12345市长热线将继续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充分运用信息化技术手段,不断优化服务功能,拓展服务企业的范围,加强政企互动,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协作,为企业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