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山派出所公安政务全程网办打通“最后一公里”
  • 发布日期:2020-06-19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黄振忠

为响应中央“放管服”政府职能改革,落实公安部推出的公安业务简捷快办、网上通办的改革新举措,随县公安局厉山派出所依托“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政务APP,深化公安业务全流程网上办理,并利用宣传册、微信、QQ加大宣传湖北公安政务服务平台,充分发挥网上办理业务的优势,让百姓真正实现“零跑腿”。
  近日,厉山派出所接待了网上办理业务的第一位群众——蒙某。蒙某通过手机在湖北公安政务服务网上提出迁移户口申请,厉山派出所政务后台便能即时查看到其申请消息,民警第一时间网上审核蒙某提供的迁移信息,预审通过后,民警通过电话联系,让蒙某将预审资料寄至派出所,派出所在收到资料后当场办结并将资料回寄。蒙某户口迁移的整个业务流程,从提出申请到办结用时不到三天。蒙某对厉山派出所网上办理业务的高效率和服务态度表示感谢,她说“户籍业务网上办理为我省了不少时间和精力,解决了群众办理业务‘最后一公里’难题,尤其是疫情防控期间,无接触全程网办业务,提高了办事效率,又减少了人员接触交叉感染风险,我为公安机关这样好的改革措施点赞。”
  目前,厉山派出所户籍民警充分利用湖北公安政务服务平台答复人民群众业务咨询7次,并成功网办户口迁移业务4起,获得了当事人及社会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