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快速回应群众关切
  • 发布日期:2020-02-20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随州日报
  • 审核: 许静

自疫情发生以来,12345市长热线话务量骤增,为更好畅通群众生命线,快速回应群众关切,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始终坚持群众利益至上,多措并举,全力提高话务接通率,为随州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在充实平台人员上做“加法”。该局在人员极度紧缺的情况下,调配充实两名人员至前台话务席,再降呼入电话的排队数量;动员热线其他人员在做好本职工作同时,兼顾平台话务接听任务;与市防控疫情指挥部建立联动机制,抽调局其他科室人员到指挥部,专门对接12345市长热线转接到指挥部的群众诉求,并将疫情最新动态及时传送到12345市长热线。 
  在分流热线话务上做“减法”。积极与随州日报、随州电视台等主流媒体衔接,大力宣传12345市长热线在随州政府门户网站上的受理入口,用最快、最直观的方式让市民知晓此网上受诉通道;加快12345市长热线微信公众号的开发,争取尽快投入使用。 
  在提升诉求处置上做“乘法”。联合相关部门,梳理疫情诉求热点,统一标准回复,编入热线知识库,力求快速回复;加强平台话务人员培训,及时掌握处理不同阶段疫情诉求的方法和策略,尽量压缩接话时长。 
  在人员休息时间上做“除法”。关键时刻要有关键担当,特殊时期更要作特殊奉献,热线平台话务人员的在岗、休息时间由原来4天一次夜班休两天,调整为7天一次夜班休一天;其他人员保持24小时全天候在线,确保疫情类紧急诉求得到快速转派和处理。 
  连日来,通过多方共同努力,我市12345市长热线接听率一直保持在85%左右,新举措实施后可望达到90%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