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都区铁树社区组织党员干部赴新县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 发布时间:2019-10-08 17:34
  • 信息来源:
  • 编辑:杨文明
  • 审核:李发兵
打印

 

10月6日,随州市曾都区西城办事处铁树社区党委组织各支部书记、支委赴河南新县开展红色教育活动,寻觅革命先辈足迹,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该社区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要求,教育引导党员传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激励社区党员干部坚定信念开创工作新局面,组织各支部书记、支委近40名党员干部参加此次红色教育活动。行程中,党员们在大巴车上观看了警示教育宣传片,齐声高歌美丽祖国。

据了解,新县是鄂豫皖苏区首府所在地,被誉为红军的故乡,将军的摇篮。培育出许世友、李德生等93位叱咤风云的共和国将军和省部级以上领导干部,5.5万新县儿女为新中国的诞生献出了宝贵生命,在这片英雄的土地上留下了董必武、刘伯承、邓小平、徐向前、李先念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战斗足迹。今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时,专程来到新县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堂,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

党员们在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接着,大家参观了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党员们在这里了解到,党的光辉历程,每个先烈的足迹,都是一座巍然的丰碑。在将帅馆内,一个个可歌可泣的故事、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勾画出鄂豫皖苏区那段血雨腥风、波澜壮阔的历史,将军们坚定的信仰、勇往直前、奋勇杀敌的英雄气概深深地感染着大家。在参观过程中,大家凝神看、认真听,并不时驻足询问,重温那段烽火连天的红色岁月,深刻感受着革命先烈们的高尚人格魅力。随后,大家来到田铺大塆,了解这里依托红色旅游资源,打造创客小镇、发展乡村旅游业、推动乡村振兴等情况。

铁树社区党委书记黄德强说,此次召集各支部书记、支委开展红色教育活动,目的在革命圣地回顾党的历史,体悟党的情怀,重温党的教育。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红色底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通过活动认清历史脉络,把握现实方位,传承革命精神,锤炼自身党性。社区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自己的政治身份和责任担当,坚持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先烈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先烈精神的激励和鼓舞下,再接再厉,乘势而上,努力为铁树社区健康稳定发展,为品质随州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参加红色教育活动的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是对基层社区党员干部的一次心灵洗礼,让大家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要立足本职岗位、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担当作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积极投身到建设和谐铁树社区队伍中来。(李洪坤)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