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
  • 发布时间:2020-02-03 09:32
  • 信息来源:
  • 编辑:许静
  • 审核:系统管理员
打印

 湖北日报评论员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组织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最大的优势就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回望我们党近百年的壮阔历程,正是靠着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的使命感、敢于直面风险挑战的担当,正是靠着坚韧不拔的意志、无私无畏的勇气,我们才能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我们的事业才能一往无前。大事难事见党性、看担当,疫情当前,任务艰巨,正是检验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的紧要关头,正是考验每一个党员政治品格和担当精神的关键时刻。 
  连日来,在各定点医院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在星夜驰援湖北的各地医疗队伍中,在昼夜奋战的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建设工地上,一面面党员突击队、党员先锋队的旗帜高高飘扬,一句句“我是党员,让我上”的请战铿锵有力,彰显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自觉,展现了当代共产党人的英雄本色。 
  越是关键时刻,越要保持严明的组织纪律性。各级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蹲守一线,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广大党员、干部要当先锋、打头阵,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经受考验,把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坚决防止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 
  越是关键时刻,越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宗旨意识转化成为民行动,在疫情面前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要深入到群众中去,稳定情绪、增强信心,不信谣、不传谣,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堡垒无言,却能凝聚起排山倒海、所向披靡的无穷力量;旗帜无声,却能产生率先垂范、身先士卒的强大效应。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我们就能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