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农发行党建引领推进业务发展
  • 发布时间:2021-12-23 09:19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系统管理员
打印

今年以来,农发行随州分行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提升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以党建引领推进业务发展。
  突出党建引领,提升政治站位。把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制定了《农发行随州市分行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购置了党员学习书籍,细化了《随州市分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任务安排表》,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拟定出《随州市分行党史学习教育监督工作方案》,先后召开党委会、行务会和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进行动员发动,各支部开展了党史集中和自主学习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学习主阵地作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组织支部按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召开组织生活会,支部班子成员讲党课,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认识和党性观念。
  夯实基层党建,增强生机活力。坚持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建好班子与建强堡垒相结合,选拔年轻、实干的党员担任各党支部书记,调整配齐配优党支部班子。将任务目标分解落实到各支部,坚持责任到支部,让支部“活”起来,党员“动”起来。以“主题党日+”统筹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支部量化考核、党员积分管理等基本管理制度,让“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见成效;以支部为单位开展特色活动,共开展28场党史集中学习活动,组织机关和原营业室党员赴九口堰新四军第五师纪念园等红色基地开展党日活动92人次、组织24名青年员工赴随县张体学纪念馆开展主题团日、22名员工参与了业务技能竞赛活动,开展了青年员工每月上报一篇稿件的写作培训活动、组织了6次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开展帮扶活动等10余场。
  履行主体责任,推进业务发展。在今年去库存近35亿的巨大压力下,党委班子成员压实“一岗双责”,先后召开党建会议24次,组织专题教育12次,推动了党委主体责任落实。向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上报《专报件》4份,并主动对接市直各部门、各县市区党政及有关重点企业,共对接新项目16个,拟融资金额64亿元,现场签约8个项目,拟融资金额39亿元。与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签订“十四五”期间战略合作协议,共对接项目19个,拟融资金额101.7亿元,现场签约5个项目,拟融资金额25亿元。今年以来,累计审批中长期项目15个,金额57.5亿元,占去年全年审批金额的203.18%;已审批待投放项目26个,金额45.73亿元。
  健全长效机制,强化责任落实。把主体责任向内设机构延伸,坚决纠正业务部室只重业务不抓党建,只看指标不抓党风等问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织党建领导小组成员定期召开党建工作专题汇报会,年底对支部班子成员和科室责任人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进行量化考核、述职评议。对省分行纪委对广水支行开展的现场突击检查问题相关责任人进行了问责,给予9名员工4人经济处罚、5人进行书面检讨,并将问责情况进行了通报,做到“有责必担、失责必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