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路荣光致初心 ——随县洪山医院党建引领助推医院发展工作纪实
  • 发布时间:2021-11-24 09:00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李发兵
打印

近年来,随县洪山医院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以服务民生为宗旨,以医疗服务为主线,以群众满意为目标,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为保障随南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作出了应有的贡献,构建了新时代引领助推医院发展的崭新篇章,先后获得“随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绩突出单位”“随州市抗疫工作先进集体”“随州市文明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
   党建引领强队伍
  洪山医院以党建为引领,把作风建设与党建工作同向部署、同步深化、常态推进,锤炼队伍优良作风。
  加强队伍建设,强化“四个意识”,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中央八项规定,实行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制度。每月固定组织一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全院党员干部职工中大力推广使用“学习强国”APP,深入开展“支部主题党日”,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纲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实际工作中牢记责任和使命,立足岗位,勇于担当,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圆满完成了各项规定性动作。
  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实行院务公开制度。对于干部选拔任用,重大工程专项建设,发展新党员、技术职称晋级、岗位设置等重大事项按规定进行集体讨论决定,广泛征求意见,接受监督。经常性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好自我投诉处理,广泛征求病人对医院医德医风建设的意见和建议,杜绝乱收费、收红包等现象,病人满意度达95%以上。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院高度重视、精心部署,有序推进、见行见效,医院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走进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瞿家湾湘鄂西革命根据地,寻访革命先辈的奋斗足迹,接受学党史红色革命教育,通过实地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党的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给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鲜活的政治课,使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和思想淬炼。
   护佑健康显担当
  多年来,洪山医院坚守“守护健康、奉献社会”的初心使命,以党建为引领,将组织优势转化为强大工作优势,为保护群众健康安全、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该院始终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医院中心工作相结合,不断丰富学习载体,推动医疗服务前移,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具体行动,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洪山医院成立志愿服务医疗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民义诊暖人心”活动,为村民送去健康、为群众带来真情。
  为了构筑疫情防控坚强堡垒,该院组成“突击队”下沉基层社区,入户排查,进一步掌握所包保社区居民家庭详细情况,做到了细节明晰,数据精准,宣传到位,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形成工作合力,确保社会秩序更加平稳有序贡献力量。
  为落实好贫困人口和重点人群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洪山医院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六个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志愿团队,携带相关医疗设备,进村入户,对全镇所辖村组、社区、福利院等建档立卡贫困户及65岁以上老年人等重点人群签订家庭医生服务协议书,并免费为他们进行常规健康体检,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的全覆盖,力争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覆盖率均达100%,为困难群众和重点人群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福利。
  学生健康体检是预防和控制学生常见病的一项重要工作,为了让孩子们拥有健康的体魄,幸福快乐地成长,洪山医院组织成立医疗检查小分队到随县第二高级中学为该校高一学生进行健康体检工作,让家长了解孩子的生长发育情况,对孩子的疾病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同时让学校及家长对孩子的身体健康情况有更深入的了解,完善了学生的健康管理,为他们的身心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提升质量优服务
  医疗服务质量是医院生存和发展的核心内容,洪山医院医院紧扣质量这一主题,规范医疗行为,持续改进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
  落实医疗核心制度。医院围绕基础质量、环节质量和终末质量管理,认真贯彻落实人员岗位责任制及医疗技术操作规范。定期组织医务人员尤其是新上岗的医务人员学习医疗核心制度,做到人人知晓、落实到位,确保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的有效性。
  严格依法执业,加强人员准入管理。医院按照规章管理,严格规范卫技人员执业注册和执业行为,对全院医师医疗行为进行动态授权管理。严格医疗技术准入,完善了医院手术及麻醉权限的管理。严格手术权限、抗生素使用权限的授权管理,每年对手术权限抗生素使用权限进行再考核再授权。
  全面开展优质护理服务。医院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宗旨,建立了护理管理目标体系,加强护理管理,提高护理优质服务质量。为进一步加强重点环节的管理,医院建立了患者意外事件、压疮、跌倒坠床防范管理制度及防范措施、处理流程及上报程序,并对落实环节进行监管,保障患者安全。
  严格防范医疗纠纷事件。医院严格实行“首诊负责制”避免医疗纠纷,制定相关制度,并严格执行,建立投诉办及投诉信箱,不断完善自身。医院针对医疗纠纷开展了相关的业务学习及考核登记,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医务人员对患者的关爱,杜绝了医疗纠纷的发生。
  党建引领健康梦,医路荣光致初心。在新时代的征程中,随县洪山医院将秉承“救死扶伤,关爱生命,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办院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谱写出健康时代的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