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不除,何以回家!”
  • 发布时间:2020-02-10 09:35
  • 信息来源:
  • 编辑:许静
  • 审核:系统管理员
打印

在广水市抗击疫情的战场上,有这么一位别家离子的警察,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他始终奋战在一线,多次过家门而不入,在今年这个特殊的春节和元宵节里,他唯一能做的就是通过家书来表达对家人的歉意。 
  写信人是广水市的一位民警,他叫张运星,他的字里行间,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七尺男儿舍小家顾大家的豪情壮志和责任担当。 
  “老婆,你好!你打电话问我几时回家,我还真不知道能几时回来。因为形势还依然严峻,我们要坚决把疫情阻击在高墙之外,坚决防止疫情在监所扩散蔓延。想一想,监所的重任有多大,而我肩上的责任又有多重!老婆,你问我几时能回家,我也只能抱歉地说,至少这15天我不能回去。 
  前天,监所根据上级指示,对全体民辅警实施了15天封闭式管理。而我作为责任人,更是要以身作则。我只能说声‘对不起’,老婆!这些天来,我们每天都要对拘室、办公室等场所和物品进行消毒;每天两次给民辅警和被拘留人员测量体温并记录在案,一旦发现发热、咳嗽等疑似症状就必须按疫情程序迅速上报,及时处置。一旦疏忽,贻误战机,追责事小,影响防疫全局事大。 
  老婆,我不在家的时候,你和女儿要照顾好自己。要响应政府的号召,呆在家里,不要出门,不要给抗疫工作添乱。你要时刻记得你是一名警嫂,保护好了自己,就是支持了我的工作,就是支持了政府的工作。 
  老婆,其实我也想回家。可是疫情不除,何以回家!我的战友们现在都在外面奋战,在这个紧张关键的时刻,我要随时上报工作信息,时刻做到手机不离手。老婆,你放心,等我们战胜疫魔的那一天,我会回家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