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党旗红——记随县淮河镇金家祠堂村党支部
  • 发布时间:2020-02-08 09:44
  • 信息来源:
  • 编辑:许静
  • 审核:系统管理员
打印
“从去年腊月廿九到现在已经15天了,心里只想着这场仗快点打赢。”这是王秀娥“战疫”行动的计时表。 
  王秀娥作为随县淮河镇金家祠堂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在抗疫期间,她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集结全村60余名党员、村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放弃春节,争分夺秒抢宣传 
  去年腊月廿八,村里的工作都已收尾,原本准备回家置办年货的村干部们,因为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继续留在了工作岗位上。王秀娥笑着说:“以前每年过年,我们一家都在小林镇,今年丈夫和孩子都跟着我在村里了,因为疫情心不静,也没好好吃个年夜饭,每天都在村里部署、宣传、排查、消毒……”虽然村里的喇叭从早上响到晚上,居住集聚地到处张贴了宣传单,村民微信群每天提醒,但还是不够,王秀娥组织村干部及驻村工作队,给每家每户送上防疫注意事项,挨家挨户一一叮嘱,15天的时间,540户村民,家家走到,户户宣传。 
  设卡封“疫”,铜墙铁壁防传播 
  为了彻底阻断传播途径,金家祠堂村在村内设监测观察卡4处,只留1处绿色通道,供村民应急出行使用。干部们日夜值守,禁止人员流动。 
  “每个自然塆设的还有负责人,除了负责疫情期间的卫生监测,还对塆内外出人员实行劝阻。”王秀娥表示,这场战役,村内的党员群众能上的都上了,大家都是自愿来帮忙,关键时刻我们党支部要带头,党员要带头,群众代表也要带头。 
  走塆串户,红白喜丧劝推迟 
  突发的疫情,不得不让很多红白喜丧聚会延缓。可是也有不愿意延迟的村民,这就需要村干部做工作了。 
  58岁的王海训,欢天喜地地准备正月十六举办儿子的婚宴。去年腊月下旬得知疫情消息后,王海训当时不愿意延迟。村团支部书记周保成说:“特殊时期,安全第一,通过做工作还是接受了我们的劝告,决定延迟。” 
  据了解,通过金家祠堂村干部入户劝说,全村取消6起喜宴,真正做到春节期间无宴席、无聚餐。王秀娥表示,下一步继续加强入户叮嘱,决不能串门聚会,确保全村2341人平平安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