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胜疫情,才有家”——记广水市杨寨镇丁湾村村主任丁培林
  • 发布时间:2020-02-08 09:43
  • 信息来源:
  • 编辑:许静
  • 审核:系统管理员
打印
“出门要戴口罩,不要扎堆凑热闹。”2月6日一大早,广水市杨寨镇丁湾村村主任丁培林就挨家挨户去叮嘱。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他走遍了村子的角角落落。 
  丁培林是丁湾村人,在武汉打拼多年,事业有成。带着对家乡的眷念,2014年,他毅然回到村里流转400多亩土地,创办了汝堂春官驿农耕苑,通过花卉苗木栽培、水果种植、水产养殖和餐饮服务等带动乡亲共同致富。2018年,村民选举丁培林为丁湾村村主任。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防控分秒必争。在接到登记上报武汉返乡人员名单的通知后,他率先将自己几个兄弟家中从武汉回家的12人登记上报,并迅速组织村“两委”干部到所包保湾组逐户排查登记,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我要对村民负责,对自己和家人负责!”丁培林说。他带领村干部到各湾组发放口罩、消毒丸,一天2次测体温,在村口值守,减少人员流动。自疫情发生以来,他没有一天睡足6小时。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他的家中传来噩耗,他的妻子因心肌梗塞于农历正月初五去世。面对丧失亲人的悲痛,他心中想的是疫情,顾的是大局,当即决定简办丧事。亲朋好友得知消息后,想前来吊唁,都被他婉拒。为防止人员流动和大量人员聚集,他紧闭大门,省去一切丧事仪式,由自己和子女培土安葬。办完妻子丧事后,他立即将眼泪吞进肚子,投入到村疫情防控工作中。 
  听说杨寨镇里要设置疫情留观点,丁培林主动联系镇政府,无偿提供汝堂春官驿农耕苑20个房间40个床位作为该镇发热病人留观点。他动员全家5户19口人从山庄搬出,他告诉家人:“战胜疫情,才有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