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发布解读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它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执行及落实情况
市医保局落实“四减”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1-10-22 14:45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医疗保障局 审核: 医疗保障局 字号:[ ]

市医保局针对医保服务事项手续多、办事难、耗时长等问题,对标广州、深圳、杭州、南京、襄阳等先进城市医保政务服务事项,认真梳理、寻找差距、强化落实,进一步精简材料、提速时效、优化流程、减少跑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减时限,提速度。市根据省、市政务服务“清、减、降”工作要求,全面贯彻落实《湖北省政务服务事项管理办法》,对我市政务服务事项做动态调整,对10大项28项医保公共服务事项由国家规定的法定时限进行大幅度压缩,办事时限由564缩减为103,平均降幅81%,2个事项降幅95%,7个事项降幅50%,7个事项降幅在50至95%之间,即办件增加至14个,群众普遍关心的慢性病资格审批压缩到1个工作日办结,门诊重症即来即办,大大缩短了医保服务事项办理时限。

减流程,提水平。在压缩办事时限的基础上,减少中间环节,如特殊慢性病鉴定申报环节,把鉴定申报审核权限下沉到医疗机构,要求1个工作日办结

减材料,提效率。对28个公共事项全面推行高频电子证照材料“免提交”和证照材料“免提交”,已将医保政务服务事项涉及的12项需提交有效身份证件的事项,在“放管服”系统中进行“免提交”标注。目前在减材料方面共精简政务服务事项18项,精减率64.29%。

减跑动,提能力。对28个政务服务事项进行了优化清理,16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零跑动,12项实现1次跑动,定点医疗机构查询、个人账户查询等14项个性化医保服务正在进行程序测试,异地就医备案可以方便地选择在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鄂汇办APP、国家异地就医备案小程序上实现“掌上办”“不见面办”“全程网办”,不断提升医保服务能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