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评论
凝心聚力打造“示范区” 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 发布时间:2022-07-26 09:07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涂小丽
打印

神农风
  “上半年,我市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4.7%,分别高于全国、全省2.2个、0.2个百分点,增速居全省第8位、比一季度提升7位。”在极不寻常的形势下,随州经济交出极为可贵的“期中成绩单”,为全省稳定经济大盘作出了贡献。
  这份答卷凝结着全市上下承压负重、勇毅前行的拼搏与努力。今年以来,面对更趋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上下,深入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一丝不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全面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千方百计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推动经济承压前行、稳中向好,保持平稳健康发展态势。
  上下同欲者胜,改革创新者赢,拼搏奋斗者进,担当实干者强。回望过去半年,我们锚定发展目标,坚定发展信心,提升经济工作能力和水平,坚持用改革创新的方法解决发展中的难题;我们谋定后动、谋定快动、谋定实动,只争朝夕抓紧抓实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市场消费等重点工作;我们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实现主要指标企稳回升、发展后劲持续增强、特色产业不断壮大、市场信心趋稳恢复、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行棋观大势、落子谋全局。越是困难重重,越是要胸怀大局、审时度势,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
  上半年,全市上下齐心协力打了一场漂亮仗,我们的信心和干劲更足了。但也要清醒认识到,下半年经济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外部环境不稳定性不确定性依然较大,实现全年发展的预期目标任务还要付出艰苦的努力。要坚持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既看当前之“形”,也看长远之“势”,积极把握政策发力“窗口期”、项目动能“释放期”等利好因素,更好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在砥砺奋进、保持韧性中提振信心决心、积厚发展动力。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赋予随州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的全新定位和历史使命,为随州奋进现代化新征程描绘了蓝图、指引了方向。全市上下要认真落实市委五届四次全体会议精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的发展目标上来,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锚定重点任务,把稳增长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推动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全力稳固经济大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发展目标;把产业转型升级和先进制造业作为主攻方向,持续擦亮专汽之都、现代农港、谒祖圣地、风机名城、新能基地“五张名片”,加快培育新业态、激发新动能、拓展新空间;把全生命周期理念贯穿城乡规划建设管理全过程,全力打造花园城市;加快实施强县工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广泛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江水滔滔,奔流不息,百折不回,终归大海。牢牢把握发展大势,以“昼无为、夜难寐”的责任感,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毅力,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劲头,一件一件抓落实,我们一定能在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的新征程上创造更佳业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