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评论
全程解忧“出真招” ——四论扎实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 发布时间:2022-06-13 08:30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涂小丽
打印

神农风
  解民忧是下基层的关键点。党员干部是直接面对群众、服务群众的主体,要抓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以真抓实干的姿态切实解民忧、纾民困。 
  要变“部门端菜”为“企业点菜”,深入开展助企纾困活动。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这是党中央的明确要求。稳住市场主体也就为稳就业、稳预期、稳增长打下了坚实基础。要通过实践活动,建立常态化的政企对接机制,积极开展“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企业帮扶活动,聚焦问题、靶向施策,千方百计助企纾困。要用好用足国务院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打通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确保各项具体政策听得见落的声音、摸得着落的成果,千方百计把市场主体保护好,让更多市场主体生得下长得大活得好。
  要用“小切口”撬动“大民生”,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开门七件事”“民生八字经”一头连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具体需求,一头连着经济社会发展的宏观大局。各级党员干部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时刻把群众的困难、诉求记在心里,把群众“揪心事”“烦心事”当做党员干部的“操心事”,在一桩桩、一件件“小事”中真正解除“民忧”。要争当“实干家”,从群众的“急难愁盼”出发,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切实把好事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要化“责任下压”为“资源下沉”,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效能。解民忧的过程也是完善城市功能、提高生活品质的过程,是群众共享改革发展红利的过程。要大力推动资源下沉、力量下沉、服务下沉,把政策、资金、项目向基层倾斜,提升基层单位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要建强基层党组织,推动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统筹推进红色物业小区、美丽幸福小区建设,激活基层治理主体单元,持续提升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使人民群众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
  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使工作在一线落实,才能在一线发挥,作风在一线转变,问题在一线解决,发展在一线推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