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评论
深化认识 立知立行 ——一论扎实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 发布时间:2022-05-31 09:53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涂小丽
打印

神农风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精神,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省委决定在全省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5月28日,市委召开动员大会进行安排部署。全市上下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工作要求和市委安排部署上来,深化思想认识,树牢宗旨意识,立即行动起来,深入基层一线,倾听群众呼声,多办得人心、暖民心、筑同心的好事实事,不断筑牢党的执政根基。
  开展这次实践活动,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重要载体。人民立场是我们党的根本政治立场,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是我们党战胜一切困难和挑战的力量源泉。对照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新任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我们的工作还有不少短板和不足。通过开展此次实践活动,我们要进一步树牢宗旨意识,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多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实事,把广大人民群众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
  开展这次实践活动,是有效应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解决基层群众生产生活困难的有力抓手。受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影响,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面临较大压力。我们要通过开展这次实践活动,以精准举措助企纾困,全力以赴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要聚焦基层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行动为他们办实事、解难题;要以实践活动的历练促进党员干部转变作风、提升能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开展这次实践活动,是省委、市委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做好新时代群众工作的有效举措。集中学习教育虽然告一段落,但党史学习教育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开展实践活动,就是为了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成功经验坚持下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我们要通过开展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把群众路线深植于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中,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凝聚力量,不断夯实党的执政基础。
  开展这次实践活动,主要任务是:全员下沉,联系基层“交真心”;全面体察,贴近群众“听真话”;全程解忧,聚焦需求“出真招”;强化统筹,办好实事“显真情”。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全市党员干部要从强化宗旨意识、践行初心使命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此次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筑牢深入开展实践活动的思想基础。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目标任务,切实转变作风,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积极行动起来,深入基层、贴近群众,倾听呼声、发现问题,排忧解难、推进发展,以实践活动的实效助力随州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