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评论
向历史致敬为青春喝彩
  • 发布时间:2022-04-29 09:12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涂小丽
打印

神农风
  百年薪火传,我们都是追梦人。时间的脚步近了,光荣的五四青年节款款走来。
  100年前,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应运而生。100年来,共青团始终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为实现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中心任务而不懈奋斗,聚力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推动青年发展事业不断进步。
  时代成就青年,青年不负时代。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以朝气蓬勃之势唱响青春奋进之歌,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史为镜、以史明志。古往今来,广大青年满怀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心,为人民战斗、为祖国献身、为幸福生活奋斗,写下《少年中国说》的梁启超,不畏强敌英勇就义的刘胡兰,一心牵挂群众脱贫致富的黄文秀,誓守祖国河山寸土不让的陈祥榕……他们把最美好的青春献给祖国和人民,谱写了一曲又一曲壮丽的青春之歌。青年朋友们,让我们牢记使命、珍惜韶华,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在为祖国、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青春之光!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与党同心、与党同行。人生如屋,信念是柱。广大青年是“两个一百年”的参与者、贡献者、见证者,与党的历史使命同心同向是新时代青年的必然选择。只有心怀大我,勇担大任,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才能拥有高尚的、充实的人生。广大青年要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树立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远大抱负,不断增强紧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决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在时代洪流中绽放青春芳华。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永久奋斗、为梦奋斗。青春,意味着拼搏、无畏、进取,象征着乐观、创新、开放。毛泽东曾说,中国的青年运动有很好的革命传统,这个传统就是“永久奋斗”。“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青年朋友都要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苦干实干。要努力成为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实干家,在新时代干出一番事业。当代青年中,真正“躺平”“佛系”的是极少数,不懈奋斗的是大多数。新时代青年面临着建功立业的难得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只有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勤在事上练,才能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朋友们,让我们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在复兴的浪潮中踔厉奋发,以昂扬风貌和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