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评论
好正实优,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六论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 发布时间:2021-12-21 09:10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神农风
  市第五次党代会描绘的美好蓝图鼓舞人心,确定的发展目标催人奋进。实现奋斗目标,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党代会部署,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政治生态搞好、用人导向搞正、干部作风搞实、发展环境搞优,为奋进现代化新征程提供政治引领和坚强保障。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应突出政治引领,把稳发展“方向盘”。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奋斗、百年成就、百年经验中汲取历史养分,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把伟大建党精神转化为奋进新时代的前进动力,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工作上、贯穿在行动上、融入在事业上、定格在发展上。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应树立选贤任能导向,锻造过硬干部队伍。要践行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实施“干部能力提升计划”,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提升党员干部“七种能力”“八项本领”。树立实干导向,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让想干事、能干事的干部有舞台,让政治强、作风实的干部挑重担,注重在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一线练兵比武。加强作风建设,摒弃“等靠要”的消极思想,释放“拼抢实”的精气神,升腾人心思上、人心思进、人心思干的发展气场,在“干”中亮出精彩、在“进”中开创未来。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应坚持重心下移,夯实基层战斗堡垒。根深才能叶茂,本固才能枝荣。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织密建强基层组织体系,统筹推进机关、学校、医院、国企、“两新”组织等领域党组织建设,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升党员发展质量,打通基层党建“最后一公里”。严格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三级联动”机制,推进资源力量向基层倾斜;实施“红色引擎”工程,提质城市街道“红色物业”、培优乡村振兴“红色头雁”、扩面机关“红旗党支部”;建立“党旗领航、文明共创”长效机制,推动基层党建、社会治理“两网融合”,积极探索“治理现代化”的随州样板。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应全面从严治党,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要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纵深推进清廉随州建设,让清风更浓、正气充盈。拧紧“责任链”,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纪委监委监督责任。织密“监督网”,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探索建立基层“小微权力”监督制约新机制,推进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贯通融合。树牢“高压线”,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发展时不我待,形势催人奋进。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将党建势能转化为发展动能,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力争当“四个示范”,奋力谱写“汉襄肱骨、神韵随州”建设新篇章,为建设现代化新随州而不懈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