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评论
以特制胜,推动产业能级倍增 ——二论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 发布时间:2021-12-09 09:23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系统管理员
打印

神农风
  “我们要把产业发展作为‘汉襄肱骨、神韵随州’的关键支撑,推进优势产业与成长型产业共同发展,传统产业与新兴产业齐头并进,奋力打造全省特色增长极!”在市第五次党代会报告中,研究部署如何发展产业来支撑“汉襄肱骨、神韵随州”建设,是分量非常重的内容。建设经济实力强大的现代化新随州,重中之重是“以特制胜,推动产业能级倍增”。这是由随州的产业基础和城市特质决定的。
  随州靠实体经济立市、富民,是历史,也是现实,更是发展规律。市五次党代会提出,未来5年要坚持把发展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构建特色鲜明、竞相发展的“2236”产业集群。力争专汽及零部件、农产品加工业产值突破1000亿元,文化旅游、冶金建材突破500亿元,风机制造、精细化工、纺织服装突破200亿元,高端装备、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文化印刷出版突破100亿元。推动优势产业引领性发展、传统产业高端化发展、新兴产业突破性发展,同时改革创新,激发强劲发展动力,打造营商环境升级版。这一发展思路无疑号准了随州产业升级进阶的脉搏。
  要抢占优势产业制高点。坚持专班推动、项目带动,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条现代化,擦亮“四张名片”。做好耦合文章,建设神形兼备的专汽之都;做好整合文章,建设内秀外俏的现代农港;做好融合文章,建设聚“金”会神的谒祖圣地;做好契合文章,建设风行天下的风机名城。要打造传统产业升级版。加快传统产业动能转换、“腾笼换鸟”,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要瞄准未来产业新风口。见苗浇水、精心呵护,大力支持高成长性产业发展。
  要改革创新,激发强劲发展动力。坚持以制度建设为牵引,以环境优化为抓手,推动各类要素向随州聚集,着力激发要素活力、优化要素配置,不断提升高质量发展动力。打好改革组合拳,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拓展开放新空间,加快“走出去、引进来”步伐。提高创新承载力,促进“钱变纸”“纸变钱”良性循环。夯实投资硬支撑,形成“抓大项目、大抓项目”生动局面。打造营商环境升级版,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金牌“店小二”。
  发展是硬道理。未来五年,让我们牢牢把握产业发展这个重要抓手,持续发力、开拓奋进,千方百计抓产业、抓招商、抓项目、优环境,以高质量发展成果,打造全省特色增长极,争当“四个示范”,谱写“汉襄肱骨、神韵随州”建设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