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评论
谋定后动 谋定快动
  • 发布时间:2021-01-12 09:26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涂小丽
打印

转自2021年1月2日《湖北日报》

“十四五”湖北发展的蓝图已经绘就,今年经济工作的任务已经明确,关键在于抓好落实,取得实效。既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又做到开局漂亮、全年精彩,全省各级领导干部既要“谋定后动”,更要“谋定快动”。
  “谋定后动”,首要在“谋定”,重在吃透实情、深思熟虑、科学决策。抓经济工作,要遵循和把握经济运行规律,搞好调查研究,搞清楚“问题是什么、应该怎么解决、要达到什么效果”,绝不能心中无数、浑浑噩噩。坚持系统观念,加强前瞻性思考、战略性布局、全局性谋划,把重点问题、重大项目、重要政策、重要举措弄清楚、想明白、琢磨透再决策、再实施,抓住“牛鼻子”,掌握主动权,不断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和创造性。
  “谋定快动”,关键在“快动”,重在快行动、重落实、见效果。综观当前区域发展,“标兵”在快跑,“追兵”在紧跟。如果不能只争朝夕,谋定的事情也不早动快动,原有的优势就可能丧失,变成劣势,原有的差距还可能进一步拉大。如果“只闻楼梯响,不见人下来”,只喊口号不重实干,就会贻误工作、贻误发展、贻误湖北人民。抓落实,重在抓早、抓快、抓好。谋定的事该办的坚决办,决不能拖;能办的事马上办,决不能等;难办的事想办法办,决不能放;需合力办的事主动办,决不能推。
  开局关系全局,起跑决定后程。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要绷紧发展之弦,创造性推进工作,用改革的办法攻坚克难,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上见到新气象,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