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评论
湖北日报评论员:落实“六稳”“六保”,加快推动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 ——四论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
  • 发布时间:2020-06-17 09:16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涂小丽
打印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强调,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至关重要。“六保”是我们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重要保证。作为全国疫情最重、管控时间最长的省份,湖北经济重振面临较大困难。加快推动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我们必须立足于“湖北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多年积累的综合优势没有改变,在国家和区域发展中的重要地位没有改变”的长远大势,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以保促稳、以稳促进,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
  我们要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一揽子支持政策,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党中央国务院研究确定的一揽子支持政策,是党中央和全国人民对湖北人民的关心和支持,是湖北发展面临的又一重大历史机遇。我们要抢抓政策机遇窗口,推动政策早落地、早见效、早受益,把政策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充分放大中央支持政策的催化效应、杠杆效应、乘数效应,更大力度推动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做好稳链、补链、强链工作,畅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经济社会循环,持续增强企业信心、市场信心和社会信心,加快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
  我们要全力保就业、打赢脱贫攻坚战,兜住民生底线。就业是“六稳”“六保”之首,保就业就是保民生、保稳定、保发展。实施好就业优先政策,全力推动湖北人和湖北产品“走出去”。坚持“战疫”“战贫”两手抓,坚决防止因疫致贫、因疫返贫,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在统筹抓好教育、社保、医疗、养老、住房保障等民生事业的基础上,促进养老托幼、文化旅游、体育健身、家政服务等生活性服务业扩容提质,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我们要以优化营商环境为抓手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一个地方发展,短期靠项目,中期靠政策,长期靠环境。要对照最高标准,落实好省委省政府“优化营商环境30条”,由单兵作战向协同推进转变、由“分散办理”向“一网通办”转变、由“官本位”向“店小二”转变,着力构建“既亲又清”的新型政商关系,以社会评价为第一评价、以企业感受为第一感受,着力解决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努力打造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综合成本最低、企业获得感最强的省份之一。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脱贫攻坚决战之年。在疫情防控取得决定性成果后,经济发展战、民生保卫战、社会稳定战的任务摆在面前。变压力为动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我们更要真抓实干、奋力拼搏,以主动作为、奋发有为的确定性对冲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加快推动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转自6月16日《湖北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