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评论
宝贵的“随州经验”
  • 发布时间:2019-12-27 09:58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涂小丽
打印

                            神农风

  12月26日,全省纪检监察基层基础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现场推进会在随州召开,这是对我市纪检监察基层基础工作规范化建设的高度肯定,也是一次“随州经验”的大检阅,一次交流互鉴的大提升,为随州推动纪检监察基层基础工作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吹响了新的号角。

  “随州市下功夫积极探索,为全省提供了‘可复制’的宝贵经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立山为纪检监察基层基础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建设的“随州经验”“随州模式”点赞。各个兄弟市州的同志们也纷纷为随州成效竖起了大拇指。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今年上半年,我市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率先开展纪检监察基层基础工作规范化建设,夯实基层基础,激活基层战斗力,推动基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经过半年时间,试点工作越试越规范、越试越深入,成效越来越明显,促进了基层党组织规范运行和基层治理能力有效提升,促进了干部作风明显好转,巩固了和谐稳定发展良好局面。

  一组数据成为随州推动纪检监察基层基础工作取得实效的最佳注脚:全市30%的村实现党员干部零违纪、人民群众零上访。1至11月,全市共接受基层党员干部信访举报件441件,同比下降32.4%,近三年来首次出现下降;全市基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人数381人次,同比下降9.5%,人民群众满意度稳步提升。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作出了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的重大战略部署。站在新的起点,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在完善、丰富、拓展、提升上再下功夫,结合随州实际努力创造更多管用的“随州经验”,推动我市纪检监察基层基础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实现新跨越,努力实现“两降一升”工作目标,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