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监督
曾都区开展政治谈话强化“一把手”监督
  • 发布日期:2022-05-26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黄振忠

“近年来,万店镇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上还有待加强,在农村‘三资’管理上还需下功夫,对涉及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问题,必须高度重视,彻底抓好整改……”5月24日上午,曾都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忠宇同万店镇党委书记进行政治监督谈话,当面指出该镇在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向“一把手”传导责任压力。
  据了解,曾都区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市要求,印发《2022年度曾都纪委监委负责人同下级“一把手”谈话工作方案》,通过分析谈话对象所在单位的政治生态情况,为“一把手”列出负面清单、找出廉政风险点,再对单位主要负责人谈心谈话,促其严格自律、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形成清廉曾都建设的“头雁效应”。
  “政治监督谈话正当其时,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岗位有了更深刻的体会,下一步我将更加自觉地扛牢主体责任,加大管党治党力度,以严实深细的工作作风推动基层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万店镇党委书记曾庆林说道。
  “‘一把手’要发挥头雁效应,多过问提醒、常‘咬耳扯袖’,督促及时化解风险、纠正问题。”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表示。
  此次谈心谈话,聚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清廉曾都建设、依规依法履职用权、廉洁自律四个方面,通过主动与“一把手”面对面交心谈话,早发现问题,既凸显了政治高度,又体现了组织关切。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并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提升谈心谈话效果。同时,也将压力层层传递、责任层层落实。
  据悉,今后,该区与“一把手”谈话将成为常态,通过“红脸出汗”“咬耳扯袖”制度化,督促各地各单位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正确履行职责使命,并将谈话查摆的实际问题形成清单,作为日常监督的重点内容,促使相关地方和单位逐一整改,切实发挥政治监督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