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监督
市委巡察组进驻8家单位开展巡察
  • 发布日期:2022-04-22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黄振忠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3月31日、4月19日至21日,市委5个巡察组分别召开巡察进驻动员会,对随州高新区、随县经济开发区、广水经济开发区、曾都经济开发区;随州市公安局(随州高新区公安分局、大洪山公安分局)、随县公安局、广水市公安局、曾都公安分局8家单位开展巡察。
  各巡察组组长在进驻动员会上强调,本轮巡察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突出“三个聚焦”监督重点,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查找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有关工作要求,查找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政治建设,履行职能责任,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方面的问题。二是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查找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依法廉洁用权,整治侵害群众利益,资金管理、资产处置、资源配置、资本运作和工程项目等方面的问题。三是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查找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担当作为,机关党建和基层党建工作,选人用人和干部队伍建设,对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检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一致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强化纪律意识,主动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积极向巡察组如实反映情况,全力保障市委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同时,把这次巡察作为剖析自我、认识自我、提升自我的机会,对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整改落实,确保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