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监督
市委常委会听取2021年度县市区和市直单位“一把手”述责述廉
  • 发布日期:2022-02-28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黄振忠

2月25日,市委常委会听取2021年度县市区和市直单位“一把手”述责述廉,并开展评议和民主测评。市委书记钱远坤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要求,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建设“汉襄肱骨、神韵随州”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克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卫东,市政协主席冯茂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常伦,市委常委杜文清、甘国栋、吴丕华、张爱华、舒敏、陈兴旺、黄继军,副市长罗栋梁、徐锋出席会议。
  会上,随县、市教育局、市住建局、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管局、市金控集团党委(党组)书记现场述责述廉,10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作书面述责述廉。受市委常委会委托,钱远坤作集中点评,对大家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客观全面检视工作、具体深入查摆问题、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相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在固本培元、刮骨疗毒中实现自我净化,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坚持“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坚决纠治各种不正之风,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保证党的肌体健康。在堵塞漏洞、健全机制中实现自我完善,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完善决策科学、执行坚决、监督有力的权力运行机制,健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在改革攻坚、创新求变中实现自我革新,通过改革和制度创新压缩腐败现象生存空间和滋生土壤。在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中实现自我提高,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要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科学方法论,坚持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相统一,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坚持抓“关键少数”和管“绝大多数”相统一,既对广大党员提出普遍性要求,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良好氛围、形成整体合力;又注重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管理监督,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震慑力和说服力。坚持严格管理和关心厚爱相统一,既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强化日常管理监督,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又要善于做到“三个区分开来”,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建立健全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踏实干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坚持党内监督与党外监督相统一,把党委(党组)全面监督、纪委监委专责监督、党的工作部门职能监督、党的基层组织日常监督、党员民主监督等结合起来、融为一体;推动人大监督、司法监督、审计监督、舆论监督、群众监督等有机贯通、互相协调,提升监督治理效能。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督促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履行专责机关的监督责任,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加强对各级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的监督检查和巡察监督,持续释放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
  市纪委副书记,部分市党代表、党员市人大代表、党员市政协委员参加会议,并对述责述廉对象进行民主测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