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监督
随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涵养良好政治生态
  • 发布日期:2022-02-16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黄振忠

“要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恒心韧劲,聚焦‘好正实优’,在夯实思想根基、打造‘三我’型干部队伍、筑牢战斗堡垒、涵养良好政治生态上下苦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日前,随县召开全县三级干部大会,对新一年随县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要求。
  全面从严治党,关键在于严格落实各方责任。2021年,随县县委将全面从严治党与经济社会发展同研究、同部署、同推进,落实落细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压力层层传导,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明显。
  领导干部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少数”,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随县严格落实述责述廉制度,促进“关键少数”严格自律、严负其责、严管其辖,带头集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45次,大力培养选拔“三我”型干部,提拔或进一步使用157人,提醒谈话市管、县管干部13人,任前谈话110人,问责各级“一把手”20人,查处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9人,以严肃问责推动“关键少数”用权不任性、干事打头阵。
  随县县委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制定贯彻落实《中共随县县委关于推进清廉随县建设的实施意见》,深入实施清廉随县“1+7”工作方案,把清廉建设融入区域治理、部门治理、行业治理、基层治理、单位治理,要求各级党委(党组)担负起主体责任,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
  为推动“四责协同”落地落实,随县纪委监委以严肃问责倒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去年以来,围绕疫情防控、农村乱占耕地违规建房、涉粮问题专项整治等19项重点工作开展监督检查,查出问题169个、处理194人;制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指标》,将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情况纳入考核,结合日常监督、专项监督和巡视巡察,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各级“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督促班子成员落实好“一岗双责”。
  随县县委书记陈良表示,将通过构建“四责协同”的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体系,持续推动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担当作为、履职尽责,解决责任“上热中温下冷”等问题,确保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地生根,加快建设“好正实优”的清廉随县,为争创中部百强县提供坚强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