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监督
市纪委开展元旦期间明察暗访
  • 发布日期:2022-01-05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系统管理员

节点就是“考点”。为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防止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市纪委监委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力度,坚决防止各类“节日病”流行蔓延。
  12月31日起,市纪委监委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市级新闻媒体组成暗访组深入餐饮场所、商超和单位公车停放点仔细排查,对公款吃喝、违规收送礼品、公车私用等违规行为从严检查,以铁的纪律纠治“四风”。
  “请出示一下你们近半年以来的消费发票或订餐记录。”在随州宴、玉明餐饮、新世纪购物中心、大润发,暗访组在订餐本、消费发票中寻找“蛛丝马迹”。在市交通运输局、市教育局和市住建局检查发现,除了已报备值班的应急车辆,其他公车均停在定点停放处。
  “越是节点,越要坚持从严监督,持续释放震慑信号,精准把握元旦期间‘四风’问题的新特点、新变种,切实把纠治‘四风’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有关负责人表示,对检查中发现的疑似问题线索,暗访组将梳理汇总,进一步核实确认,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