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监督
随州市审计局“严把四关”强化投资项目审计监督
  • 发布日期:2021-04-15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杨文明
近年来,随州市审计局紧扣投资审计转型发展的新要求,紧盯重点项目、重点决策、重点环节、重点问题,将审计监督贯穿工程建设全过程,全力服务政府投资项目高质量建设。
  紧盯重点项目,严把效益关。围绕领导关心、百姓关注的问题,选准项目进行审计。对抗疫特别国债资金建设项目进行跟踪审计,针对审计发现的12个进展缓慢的建设项目,督促主管单位采取措施加快项目实施的同时,帮助相关单位找准问题关键,及时打通堵点,及时开工形成实物工作量。
  围绕重点决策,严把造价关。不断加大审计力度,严格审减重点项目工程造价,确保政府投资落到实处。如某市政工程审计,审计组在建设单位聘请中介组织审减268.4万元的基础上又审减了77万元,有效节约政府投资资金。
  结合重点环节,严把流程关。面对矛盾问题敢于亮剑,围绕项目管理等环节的审计查深查透,特别注重项目初步设计招投标程序、项目实施招投标文件等流程性问题。
  聚焦重点问题,严把质量关。对于审计过程中发现的超概算过多的项目实行零容忍,根据问题表象追根溯源。对某单位装修改造项目审计过程中发现的损失浪费投资28.5万元问题,深挖原因,对建设单位、设计单位以及施工方进行深入查找,定准责任,并责令相关责任单位及时整改,提高投资绩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